以岗促学——参观上塘珠宝城金国检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6 22:53:57 被阅览数:2590 来源: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 作者:刘浩
内容摘要: 以岗促学——参观上塘珠宝城金国检检测中心...

       2023年10月26日上午,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主任刘娜、专任教师刘浩、三名本专业学生一行五人前往上塘珠宝城金国检检测中心参观学习。

       本次带领三名三年级学生代表参观珠宝检测站,一方面为了让学生切身实地了解本专业就业岗位中珠宝玉石质检师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另一方面为学生毕业设计中可能使用到的大型仪器进行实操介绍。金国检珠宝检测中心是经国家质量监督部门按照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评审通过的检测鉴定机构,业务主营金银首饰、珠宝玉石的鉴定。本次参观,首先给学生们讲解了质检站中的业务流程,相对应的岗位类型和工作职责,例如收发样品、初检、复检、审核等。强调在整个流程中最重要的是认真细致、操作合法合规。鉴定中需要利用多手段测试多个参数和特征,最终进行综合判断。

       刘娜老师细致介绍了大型仪器中红外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仪器操作规范、测试方法和数据读取等内容。与学生讨论了可能在毕业设计中应用的方面,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刘娜老师向学生们介绍X射线荧光光谱仪


与金国检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