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访问拓思路 交流讨论促优化——走进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3-10-22 22:40:42 被阅览数:2524 来源: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 作者:刘浩
内容摘要: 参观访问拓思路 交流讨论促优化——走进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10月22日,必赢线路检测3003no1人事处副处长卓俊杰、产学研交流合作处干事苏晶晶、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主任刘娜、专任教师郭梅、刘浩一行四人参观访问了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经介绍,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2020年3月22日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建有7个院系。2022年10月建立了专门的珠宝学院,目前开设了四个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2023年新增)、首饰设计与工艺(2021年新增)、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视觉传达设计。其中首饰设计与工艺等3个珠宝类专业分别对接了珠宝产业链的上游、中游和下游,形成了专业群。视觉传达设计类专业紧跟企业行业需求,设置数字媒体方向。现有在校生790人,其中教师 21 人。

       在参观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我们两校在珠宝教育方面的专业方向选择、专业群构建是相似的,相关专业的学生就业方向也几乎相同。该院建成了包括珠宝鉴定、金工工艺、珠宝加工、珠宝营销、数字建模、首饰电绘等17个理实一体实训室在内的珠宝首饰类校内实训基地。同时建有包括摄影摄像实训室、数字媒体实训室在内的视觉传达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对此,我们的想法一致:建设实训室不仅表明重视珠宝教育,也展现了注重实践教学的教育理念。


参观宝玉石鉴定实训室


参观学院走廊文化墙,墙面展示了学生的珠宝首饰手绘作品



参观宝石琢磨实训室



参观绳艺加工实训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