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9-25 19:32:45 被阅览数:3771 来源: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 作者:
内容摘要: ...

【培养目标】

       艺术设计(玉石雕刻、皮质雕刻方向)服务海西玉石雕刻行业以及皮雕文化创意产品行业,适应莆田市及海西地区玉石加工制造行业、皮雕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第一线需要,掌握必要的玉石、皮质加工制造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在高水平专业群的基础上具备玉石雕刻、皮雕的设计创新能力。学生毕业获相应的学历证书+行业技能证书,并可以师带徒,成为合格、实用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珠宝玉石人才。

       【培养规格】

       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和必要的科学素养,拥有一定的审美素养以及对玉石、皮质相关的背景文化、地理、历史、人文知识的了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拥有专业工作安全生产、环保、职业道德等良好意识,能够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

       【专业能力】

       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玉石、皮质加工基本制造理论知识以及鉴赏能力,拥有玉石工艺品、皮质工艺品鉴定检测及品质分级评价的专业知识,熟悉工艺品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能够独立或团队协作展开工艺品设计、雕刻等职业能力。

       【主要就职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玉石行业、皮雕行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玉石鉴定检测、宝石琢磨、玉石雕刻、首饰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皮质雕刻、鞋靴箱包皮面设计及制作加工等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